蜂蜜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檢視相片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推「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人類大多以米及麵為主食,其中麵食文化因各地演化而有不同「麵相」,其中在中國陜西麵食文化擁有2000年的歷史,也是麵食文化的搖籃,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地形及溫和氣候,為麵食製作提供了豐富的原料,十三朝古都的西安更將麵食推向了頂峰。其中,又以雙手不同力道拉扯而製的多樣「拉麵」更是擄獲饕家味蕾。而現在民眾不用坐飛機到大陸,「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邀請瀋陽香格里拉大酒店麵點廚師長馮海軍師傅來台在十樓的遠東咖啡廳客座,8月31日前推出「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饕客除了麵食可品嚐外,每日午晚餐期時,餐廳現場還可以觀看到拉麵表演的絕技!
 

位在中國陝西中部的關中平原,工、農業發達,人口密集,為河流縱橫、氣候溫和的富庶之地,關中陜西一帶盛產麥栗農作物,因而發展豐富的麵食文化,為關中一帶的主食,因而發展出多道經典陝西名麵如「Biáng-Biáng褲帶麵」、「臊子麵」及「功夫菠菜麵」等等。


瀋陽香格里拉麵點廚師長馮海軍師傅


「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馮海軍師傅帶來多達14道經典麵食


此次來台客的師傅是擁有近30年餐廚經驗的麵點廚師長馮海軍,現年四十五歲,曾任職多家五星級飯店,現任為「瀋陽香格里拉」,馮海軍師傅以多年的豐富經驗及精湛熟稔的拉麵技巧,將在這次「陜西手工麵藝術節」活動中展現,將演出「揉」、「抻」、「甩」、「扯」等製麵步驟,再加上現點現做重現手工麵驚人Q彈的口感藝術。而身為陜西人的馮海軍師傅,擅於製作家鄉獨特傳統風味的Biáng-Biáng麵,這道菜色除能展現扯麵技巧外,更多是川燙火侯、時程以及佐料調味的製作功力。

檢視相片
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陝西經典名麵「褲帶麵」
 

說到陝西麵食,不得不提到「Biáng-Biáng褲帶麵」,陝西關中一帶經典傳統風味麵食,此道麵食更列為陝西關中地區十種獨特民俗風情「關中十大怪」中的民俗之首。其麵粉透過「揉」、「抻」、「甩」、「扯」等製麵步驟,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如同「褲腰帶」而得名,又因扯麵時撞擊桌面帶來的「Biáng-Biáng」聲,形成「聲」、「形」、「香」、「味」兼具的獨特麵款。後以醬油、醋、味精、花椒,或佐以各種臊子或油潑辣子,撈入麵條,澆淋上植物油即成,口感Q彈帶勁,純粹而夠味。

檢視相片



臊子麵
 

臊子麵為中國西北一帶特色傳統麵食,在陝西關中平原及甘肅隴東等地流行。臊子麵歷史悠久,「臊子」就是肉丁佐香料文火慢炒而成的配料,其色澤油潤、口感酸辣帶勁卻辣而不燥。「臊子麵」對於陜西人來說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逢年過節都必吃上一碗,其中又以「岐山臊子麵」最為道地,地道做法講究五色齊聚,當地人以「黃」雞蛋皮象徵富貴、「紅」色胡蘿蔔寓意日子過得火紅、「綠」芹菜代表生機蓬勃、「黑」木耳及「白」蘿蔔則是象徵黑白分明,反映著當地人對生活的祝福。



擁有「天下第一麵」美名的「蘭州牛肉拉麵」
 

檢視相片

麵食料理方法千變萬化,從「炸醬麵」、「擔擔麵」,再到代表麵食「Biang-Biang褲帶麵」、「臊子麵」、「雞肉絲拌涼麵」、「功夫菠菜麵」以及天下第一麵「蘭州牛肉拉麵」等14款充滿地方風味麵食,現點現做都將呈現眼前。遠東咖啡廳除了各餐檯自助餐美食外,還能加碼品嚐「陜西手工麵藝術饗宴」,活動至8月底,大人每人808元至1,008元起;小孩每位404元至504元起!

 

圖片:香格里拉台南遠東提供

 

蜂蜜

arrow
arrow

    ericks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