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旺報【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從時速60公里的蒸汽機車,到時速350公里的復興號高鐵,50歲的薛軍在大陸駕駛了33年的火車,擁有蒸汽機車、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動車組4個時代的7本火車駕照,是大陸近萬名火車司機中為數不多的全能火車司機,也見證了大陸鐵路的飛躍發展。

回想30多年前,薛軍還是蒸汽機車司爐工。「蒸汽機車時速60公里,不僅跑得慢,還最怕遇到風。火車逆風行駛時,風從煤斗子裡刮進來,司機室裡全是煤灰」。後來,薛軍駕駛的火車變成了內燃機車,有了風扇、爐子,還能穿著乾淨的衣服開火車。

1997年大陸鐵路第一次大提速,2005年鐵路全面實施電氣化改造,他也由此開上了時速160公里的電力機車。「每次看到窗外樹木齊刷刷往後退,心中自豪感、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2017年6月26日,薛軍被選為復興號列車首發司機,昔日「上水加炭」的雙手,如今操縱著時速350公里的復興號動車組,在「高大上」的駕駛室裡,體驗著貼地飛行般的感覺。在他心裡,大陸鐵路的進步比高鐵還要快。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蜂蜜

arrow
arrow

    ericks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