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檢視相片


美堤河濱花海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4大花海拍照上傳
參與抽最大獎ipad

 

數大就是美!花海一直以來都受到許多民眾喜歡,如台灣的金針花、魯冰花海、向日葵與油菜花田等,其中搖曳生姿、顏色多變的波斯菊也相當受到青睞!台北是一座繁榮的城市,每個地方都是寸土寸金,除了高樓大廈外,公園及河濱最充滿綠意,都市中的「公園」,通常是樹與花相互爭美,河濱公園較能呈現花海之視覺感觀!現在民眾現在到臺北美堤河濱公園,即能欣賞由16萬5千多株黃波斯菊、大波斯菊構成花海,總面積達4,608平方公尺(約1,393坪)!目前黃波斯菊滿開,金黃花朵隨風搖曳,交織一片夢幻唯美的畫面,而大波斯菊目前尚在努力生長,但已能見小巧玲瓏的花苞蓄勢待「發」,預計11月上旬大波斯菊將陸續綻放。



美堤河濱公園花海


美堤河濱公園花海


美堤河濱公園花海

台北市水利處表示,美堤花海以溫馨優美的意象進行設計,入口處有兩隻可愛小熊迎接大家走進幸福的花路,讓民眾能走在平坦筆直的花路上,兩旁可近距離欣賞黃波斯菊及粉、白大波斯菊努力向上、迎向陽光的模樣,朵朵花兒彷彿在祝福著走過的民眾,花路盡頭處還有一座典雅唯美的婚紗門,微風撫過門上粉色窗紗,若隱若現間可以看到一片金黃幸福的花海,天氣好的時候還能遠眺101大樓構成的天際線,以及視野遼闊的藍色水岸!


台北市水利處表示,大波斯菊(Cosmos bipinnatus)、黃波斯菊(Cosmos sulphureus)原產墨西哥,皆為菊科波斯菊屬1年生草本植物,晚夏至秋季陸續開花,其中粉紅色大波斯菊由於花瓣、花形神似櫻花,又被稱作「秋櫻」!黃波斯菊最佳觀賞期自即日起至11月中旬,而大波斯菊預計11月上旬接續開花,可一路觀賞至12月中旬,秋高氣爽的日子裡,民眾不妨在閒暇之餘到戶外踏青,順道拍照打卡!



和花海合照可以抽大獎 圖為中正河濱花海

台北市水利處為鼓助民眾到河濱賞花「趣」,推出合照打卡送禮活動,民眾只要在臺北市的「美堤」、「大佳」、「中正」及「彩虹」等河濱公園拍下與花海同框合照﹝須花和人合影﹞,從即日起自11月20日23:59前,於「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 Taipei Hydraulic Engineering Office」粉絲專頁的「最美花海@台北河濱」貼文下方,並完成下列動作:1.上傳花海同框﹝花+人﹞合照,2.留言「最美花海@拍照地點」,完成後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Apple New ipad、藍芽智能心律GPS運動手環或蔬果榨汁杯等獎項!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最美花海@台北河濱」活動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HEO/posts/2054882414592706)查詢及參與!

蜂蜜功效 蜂蜜推薦 蜂蜜成分 蜂蜜種類 純蜂蜜 蜂蜜壞處 蜂蜜功效及禁忌 蜂蜜好處 蜂蜜品牌 蜂蜜營養
提醒民眾,民眾在賞花合照時,請手(腳)留情與留心,美麗廣大的花海維護不易,為了讓更多人欣賞,請發揮公德心,千萬不要為了搶拍美照而採摘、踐踏花朵,而讓花海失色!繼今年夏天水利處在中正、彩虹河濱公園營造了讓人驚豔地百日草及向日葵花海之後,目前美堤及大佳河濱公園花海接力登場,而民眾除了在河濱賞花外,臺北市立美術館廣場的大波斯菊花海展期到12月2日;11月8日起在大安區基隆路與敦化南路口安全島預計換植約3000株大波斯菊;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臺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於11月9日~11月23日止;陽明山區花卉試驗中心的茶梅也綻放中,估計約11月上旬就可以看到大量的茶梅花開景象,花期大約可持續到12月上旬。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圖片:台北市水利處提供


 
 

 

蜂蜜

arrow
arrow

    erickso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